摄影是用平面来表现的静态视觉艺术,与画画相比唯一的优点就是记录真实瞬间的方便。

托马斯·庚斯博罗(1727-1788)

演奏大提琴的约翰·查菲牧师

约1750-1752年

布面油画   749 x 609 mm


Thomas Gainsborough (1727-1788), The Rev. John Chafy Playing the Violoncello in a Landscape, c.1750-2

Oil on canvas


     查菲是一位牧师,也是一位业余音乐家,正如庚斯博罗那样。画面的前景描绘的是一片虚构的风景,由阴沉的天空、湖泊和远山构成,牧师正坐在一棵树下。他将大提琴置于双膝之间,在他身后是一只爬满常春藤的大缸和一间神庙,庙里有一座手执里拉琴的人物雕像,以强调这幅肖像画所要表现的音乐主题。当时查菲牧师即将成婚并离开位于英格兰东部的萨福克郡,而那里正是庚斯博罗为其创作肖像画之地。

     在家乡萨福克郡的萨德伯里,庚斯博罗开始了他肖像画画家的生涯,为当地许多贵族乡绅们绘制肖像画。之后他成为了英国最成功的世俗肖像画家之一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Freedom_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