摄影是用平面来表现的静态视觉艺术,与画画相比唯一的优点就是记录真实瞬间的方便。

约瑟夫•莱特(1734-1797)

托斯卡纳海岸,月光下的灯塔

1789年展出

布面油画   1016 x 1276 mm


Joseph Wright of Derby (1734-1797), A Moonlight with a Lighthouse, Coast of Tuscany, ?exhibited 1789

Oil on canvas


      意大利托斯卡纳某一海湾的上空,有一轮看似神秘的满月挂在阴沉的夜空中。画面中的灯塔在前景中的那些人物身上投下微弱的光线,这些人正在从一艘船上卸载货物,他们很可能是走私犯。画面左侧有一尊无头雕像立在底座上。背景里可见黑暗的山坡上有一座城堡。在英国和意大利,莱特创作了许多与月光下的场景相关的作品,试图营造一种神秘的氛围,让观者自己体会其中所要暗示的内容。

     在莱特的家乡英国中部地区,他是一位非常有影响力的知识分子,在科学界也占有一席之地。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Freedom_N | Powered by LOFTER